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20秒就能打一张离线随申码

2021年08月18日16:44 |
小字号

自疫情发生以来,购物、就医、进出各类公共场所,“随申码”已经成为出行必备工具。但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无法显示“随申码”怎么办?专为老年人定制的“随申码”离线服务上线啦!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可在线下自助终端机打印。

为方便没有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出行,近日,“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机器增加了一个新功能——“随申码”离线服务(离线码),迎来了不少前来体验的阿姨爷叔们。

“离线码”上印有姓名、二维码、有效日期。目前该码有效期为180天,使用“离线码”时,市民只需出示有效期内的“离线码”,各个场所的工作人员通过“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小程序、“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的“扫一扫”功能识别“离线码”,即可进行健康核验。核验结果绿色、黄色、红色,与线上“随申码”一致。

对于平时不太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居民来说,这项专为老年人定制的“随申码”离线服务一推出就受到了他们的青睐。前后不过20秒钟,老人就能拿到自己的离线随申码,方便快捷、操作简单。而且更贴心的是,在这张A4纸上,一共印有4个随申码,老人可以自己裁开,留着备用。

金阿婆在电视上看到老年人可以办理“离线码”新闻后,一早就赶来申领。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一网通办”自助终端一体机前,通过身份证完成身份验证,短短几秒钟,便为金阿婆申领并打印出了“离线码”。金阿婆说,整个申领过程很简单,她打算在每个包里都放上一张,这样再也不用担心忘记携带了。

老年人进入公共场合的时候,只要拿出这张纸离线随申码,大门口的工作人员用自己手机上的随申办APP扫一扫,就能核验老人健康码的实时颜色。不过,要是老年人遗失了离线随申码,一定要及时挂失,以免泄露个人信息。

60岁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到就近的各区行政服务中心、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等提供“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服务的线下窗口,都能申领离线随申码,有效期为180天,过期失效,需重新领取。

办理地址查询方式

方法一:查找你附近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或行政服务中心

通过“随申办”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搜索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或行政服务中心,选择“虹口区”即可。

方法二:查找你附近的“一网通办”综合自助终端

打开“随申办”APP,搜索“政务地图”服务,不仅可以查询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行政服务中心,还可以直接查询附近的自助终端哦,标注“一网通办”综合自助终端的就可以办理“随申码”离线服务。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