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不出小区“一键延伸办”社区事务,长宁实现全覆盖!

2021年10月10日17:53 |
小字号

在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长宁区民政局推进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一键延伸办”进社区,让社区居民不出小区门就可享受便捷的事务办理。截至目前,长宁区10个街道(镇)都已设立“一键延伸办”服务点。

“阿姨,请问您要办什么事?”“我要换《就医记录册》。”“那请您将办理材料交给现场我们的工作人员,我这边进行资格审核。”不到5分钟,家住新泾镇协和家园的陈阿姨就拿到了崭新的《就医记录册》。

“便当!真便当!”陈阿姨告诉记者,“原本换《就医记录册》,要坐公交车去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现在‘脚一抬’来到小区里的服务点,全程10分钟,轻轻松松不费事。”

记者了解到,为了实现远程办理社区事务,长宁区在全市首创“社区事务受理延伸服务系统”,一方面“智能双屏一体机”可以让居民与受理中心工作人员远程视频连线,实现远程直办和一次办结;另一方面嵌入扫描仪,可以进行材料远程审核,实现电子化办证。

截至目前,“一键延伸办”设备可以办理就医记录册更换、退休住院给付受理、残疾人信息卡套餐申请、敬老卡办理等近20项社区高频事项,还链接“一网通办”、适老化改造申请等业务事项,大大提升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的办事体验。

此外,区民政局表示,在长宁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综合运管平台上,可以一屏查询、分析全区受理中心各项事务服务受理情况和“一键延伸办”的办理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让社区事务服务办理更便捷、更透明,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家门口“一网通办”服务体系。

长宁区“一键延伸办”服务点,看看你家附近的吧!(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