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超好用的“离线码”来啦,杨浦“家门口”就能领!

2021年08月26日13:00 |
小字号

目前,出入很多场所都需要“随申码”,但对于一些老人来说,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出门没有流量等难题成为了他们出行的困扰。

近日,“随申码”离线服务功能(离线码)正式上线,专门服务于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符合年龄条件的老年人可在线下自助终端机申领“离线码”,目前“离线码”有效期为180天。

“离线码”上线已有两周,许多老人已经在使用它啦。

领取攻略

1、可领取人群:在“随申码”亮码页面内有照片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

2、领取说明:凭身份证至各区行政服务中心、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等提供“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服务的线下窗口,在自助终端机自行申请并打印即可,有效期为180天,过期失效,需重新领取。

老年人领取“离线码”需要走啥流程?方便吗?一起来四平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看看吧。

四平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大厅“一网通办”的自助机上,可申请领取“离线码”,还有导服员帮助老人操作。

申领流程

1、办理人在“一网通办”自助终端上点击“随申码离线服务”入口。

2、办理人在自助终端选择“身份证登录”或者“随申办登录”,使用身份证或“随申码”完成身份认证,申领“离线码”。

选择身份证登录时,在身份证读卡区放置身份证,即可完成身份认证。

选择随申办登录时,在二维码扫码器处展示“随申码”,即可完成身份认证。

3、屏幕展示“离线码”内容,办理人可在此页面核对姓名、照片等信息。

(温馨提示:如在申领过程中,发现照片、姓名等信息有误,可以联系线下窗口工作人员。)

4、确认无误后,点击“申领”,通过自助终端打印“离线码”。

若“离线码”不慎遗失,可在“一网通办”PC端或“随申办”移动端进行在线挂失,挂失成功后的“离线码”将立即失效,届时至线下窗口自助终端机重新领取即可。

补领流程

1、办理人在自助终端上通过刷身份证或扫描“随申码”进行身份认证。

2、屏幕展示“离线码”内容,确认无误后,点击“补领”,通过自助终端打印“离线码”。

选择“补领”后,之前申领的“离线码”将失效,无法进行核验。

杨浦区有哪些地方能办理“离线码”的申领?快来找附近的“一网通办”综合自助终端吧。

方法一:查找附近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或行政服务中心

通过“随申办”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小程序,搜索“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或“行政服务中心”。

方法二:查找你附近的“一网通办”综合自助终端

打开“随申办”APP,搜索“政务地图”服务,不仅可以查询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行政服务中心,还可以直接查询附近的自助终端哦,标注“一网通办”综合自助终端的就可以办理“随申码”离线服务。

在需要核验的场所,出示有效期内的“离线码”,工作人员可通过“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小程序、“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的“扫一扫”功能识别“离线码”,进行健康核验(不支持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及其他第三方扫码工具直接核验)。核验结果绿色、黄色、红色,与线上“随申码”一致。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