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社区推出“24小时自助服务”,居民的事务真正做到“随时办”“就近办”!

2021年10月12日16:57 |
小字号

天山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日前推出24小时“一网通办”自助服务,并开设专门夜间窗口,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贴心周到的业务办理服务。

在天山路街道办理业务,就像去家门口便利店购物一样方便快捷

“下班回家时,路过事务中心看到这里添了一个24小时‘一网通办’自助服务的灯箱,而且室内还亮着灯,就进去看看,没想到真的可以办理业务。”居民仲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很早就想要去开通新版社保卡了,可工作日加班晚,赶不上事务中心办理时间,周末又总是很忙,腾不出时间过去,这件事情便一拖再拖。现在事务中心推出24小时“一网通办”自助服务,再晚也能办理业务,自己这张新版社保卡终于开通了,真的太方便了。

除了给像仲女士一样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带来便利外,24小时“一网通办”自助服务还凭借其“夜间办、不排队、效率高”的特点,为有紧急需求的老年人解忧,并收获了满意和认可。

最近,家住天山二村居民区的王老伯吃过晚饭去时光乐园散步时,突然感到右腿酸痛,邻居和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搀扶他前往社区医院,并在事务中心值班人员的协助下,通过其身份证在“一网通办”自助终端上领取了新的《门急诊就医记录册》,仅仅用了2分钟,既节省了回家翻找的时间,也让王老伯可以尽早就医。

天山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推出的24小时“一网通办”自助服务已试行近半个月,据天山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沈菲菲介绍,夜间最高频的自助办理事项就是门急诊就医记录册打印,医保个人信息查询、新版社保卡开通服务、个人城镇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情况查询打印、电子证照查询打印等办理事项的频次紧随其后。

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政务服务随时随地办理

本次推出的24小时“一网通办”自助服务,通过7×24小时政务服务,打破了原有的时间限制,填补了办公时间外的服务盲点,让居民在非工作时间,也可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办事服务。除此之外,天山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模式,近年来还在辖区不断增设“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打造家门口、楼门口一站式服务区,让居民实现事务“就近办”“身边办”。

随着天山路街道积极推动“一网通办”从“能办”向“好办”转变,不仅进一步突破政务服务办理的时间、空间和服务上的限制,也为居民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办事渠道。(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