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开展业委会执行秘书专题培训

2021年09月29日11:36 |
小字号

业委会执行秘书是凉城新村街道的创新做法,通过在居委会工作队伍中选派优秀社工,在接受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后,将其培养成为一名既懂业委会、物业管理领域专业知识,又具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的业委会执行秘书,助力业委会专业化、规范化运作。

近期,一批新的社工加入到了业委会执行秘书的队伍中来,为了切实提升其工作能力,街道委托第三方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介绍岗位职责以及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在社区治理中各自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第二部分是讲解《民法典》、《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第三部分是讲解住宅小区维修资金、公共收益的使用方法和日常操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下一步,凉城新村街道将继续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业委会执行秘书的作用,积极探索“党建核心引领、第三方专业指导、业委会自治发展、业主有序参与”的治理模式,多渠道全方位提升业委会规范化水平。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