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虹口新闻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开展主题讲座

2021年10月20日14:52 |
小字号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促进社区精神文明的建设,日前,江湾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特邀请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主任医师成佳景、洪燕两位在市民驿站江湾镇街道第五站开展女性盆地疾病的相关防治讲座。

两位主任医师制作PPT,制作宣传手册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多区域的宣传报道,着力提高医院附近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科普的内容注重针对性,力求贴近实际,贴近居民,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到以事释理,寓教于乐。

成佳景是现任同济大学附属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曾获多项市级荣誉,从事妇产科基础及临床工作近30年。她为居民朋友们进行盆底疾病与压力性尿失禁的健康科普,讲述了压力性尿失禁的常见病因,以及如何在生活中预防压力性尿失禁的小贴士,得到了热烈的反响。

洪燕主任向居民朋友们介绍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的保健知识,向大家介绍孕期中运动,饮食,各类产检项目需要注意的事项。其中一位家中有孕妇的阿姨,表示这些知识太实用了。现场洪主任更介绍了,四院新开通的班车,阿姨们纷纷表示,这样子出行更方便了。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社区老年居民感到意犹未尽,纷纷围住成医生,进行自身针对性提问,成医生也耐心的一个个进行讲解。通过此次讲座,让广大女性对盆底康复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将对提高女同胞的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产生积极影响。

今后,江湾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分中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彰显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价值底色,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组织分中心各志愿者团队,为居民提供更贴近生活的志愿服务。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