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虹桥国际体验基地“火出圈”!首批外国驻沪机构代表团到访这里

2021年10月22日10:41 |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长宁与韩国地方政府驻沪代表处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帮助其了解上海最新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情况,10月21日,韩国驻沪机构代表团到访长宁。代表团参观了10月19日刚刚发布的“大虹桥国际体验基地”,包括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苏河步道—华政段、上生·新所和邬达克纪念馆,从产业、时尚、文化等角度领略长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范城市建设,加强中外合作推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代表团首先参观了地处虹桥开发区核心区域的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是一处集营商基础服务、跨部门集成服务和引导企业战略发展服务为一体的“重要窗口”。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进程中,长宁区打造了数字化、智能化、一体化、便捷化的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该中心可以为整个大虹桥地区、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和人才提供多方位、综合性的优质便利营商服务,共有六大功能区并提供九大服务,助力企业在“面向国际的虹桥”热土上抢抓新机遇、迸发新活力、实现新跨越。各代表也希望未来能与长宁有更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随后,韩国驻沪机构代表团来到苏河步道—华政段进行参观。今年,长宁区按照全市推进“一江一河”民心工程的要求,着力推进苏州河华政段滨水景观提升,进一步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努力点亮“苏河明珠”,通过保留空间格局、历史建筑、景观环境,让华政校园内27栋历经百年沧桑、风格各异的历史建筑在缓坡草坪、精致花境以及匠心小品的点缀映衬下展露新的面貌,重新焕发光彩。

接着代表团又来到上生·新所,体验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该项目由3处历史建筑、11栋贯穿新中国成长史的工业改造建筑和4幢风格鲜明的当代建筑共同组成,孙科别墅、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等均位于其中,新老建筑相互呼应,过往和当下穿梭转换,人文与时尚共绽美好。上生·新所这一注入文化创意的园区,在多元文化融合碰撞后,为上海增添特色商业和时尚发布的全新载体,成为上海城市更新的典范,体现长宁打造国际范外事品牌的突出建设。

最后,代表团来到坐落于番禺路129号的邬达克纪念馆进行参观。该故居建于1930年,由邬达克亲自设计建造,采用陡坡红色平瓦屋面,形体变化丰富,整个屋面跌宕起伏,具有英国乡村都铎式风格,也加入了德国建筑结构元素,本身即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长宁作为上海唯一一个全域纳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功能布局的中心城区,希望能与多方寻求合作、互利共赢,也欢迎更多人到访“大虹桥国际体验基地”,共同推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10月19日,在虹桥友谊联盟成立一周年活动上,长宁区发布了首批25家“大虹桥国际体验基地”,涵盖产业、数字、消费、时尚、文化五大领域,包括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虹桥国际贸易服务中心、新微智谷、数字长宁体验馆(在建)、科大讯飞体验馆、希华馆6+365消费体验馆、苏河步道—华政段、上生·新所、虹桥国际图书馆等众多场所,在全市尚属首创。(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