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普陀,出了门就能体验“绿色生活”

2021年09月24日18:30 |
小字号

如果你想获取更多生态科普知识,如果你想了解“3R”绿色生活方式,就来宜川路街道的社区书院——生态家园科普驿站吧~

今天,小编带你一起去参观家门口的科普馆!

被绿植包裹的社区书院中,环保作品随处可见。这里不仅可以漫步观展,更有多媒体应用、科普讲座和多种形式的活动,向每一位前来参观居民演示着“3R”绿色生活方式。通过“趣味智造”,普及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科学知识,引导群众一起关注身心健康与生态生活,体验生态之趣、感受生态之美。

科普与实践,倡导“3R”理念

生态家园科普驿站以“共建生态宜居家园”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向社区居民宣传运用“减少原料(reduce)”“重新利用(reuse)”和“物品回收(recycle)”的“3R”打造的绿色生活方式。

截至目前,驿站共开办了10场科普讲座、15场“3R”绿色环保生活沙龙,2场外出参观活动。

科普讲座

“矿物岩石辨认”科普讲座

“我给自来水做体检”科普讲座

“神奇的土壤”科普讲座

生活沙龙

“藏在咖啡里的宝—磨砂香皂”活动

“埋下希望和快乐的种子”活动

“旧物改造—T恤变抱枕”活动

外出参观

参观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环保展厅

参观上海城投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徐浦基地

除此之外,社区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开展合作,邀请非遗菊花种植技艺第八代传承人赵张永指导种植活动;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在社区、学校及企业做多元化的推广和普及工作;运用多媒体方式在学校开展现场直播,惠及全校师生共1500人次。

家门口的科普馆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供了阵地资源,更为辖区居民、家庭提供了亲近科普知识,探索科学奥秘的平台。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