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桥友谊联盟成立一周年,长宁区发布首批25家“大虹桥国际体验基地”

2021年10月20日11:08 |
小字号

10月19日)下午,长宁区“国际城区·开放枢纽·虹桥之源——虹桥友谊联盟成立一周年活动”举行。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中共长宁区委书记王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上海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会会长杨洁勉,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光勇,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总经济师罗志松,中共长宁区委副书记纪晓鹏,中共长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雪茹,长宁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颖,以及虹桥友谊联盟成员及联盟单位代表,市外办、市商务委、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上研院、长宁区各委办局、街镇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顾洪辉为“大虹桥国际软实力研究院”揭牌,这是全市首个专门服务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软实力提升的智库平台。今后,双方将通过建立务实合作关系,共育共享优势资源,共同推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国际软实力的提升。

王岚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虹桥友谊联盟成员在长宁的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社会公益等各个领域留下的身影和足迹,镌刻的汗水和奉献。联盟成员与长宁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是长宁的宝贵财富。王岚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打响“虹桥之源”和“数字长宁”的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大虹桥”中上海唯一中心城区以及“数字长宁”20年积淀的先发优势,推动长宁开放特征更加鲜明、数字基因更加彰显,为海内外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创造充满机遇、追梦圆梦的发展环境。

活动中,王岚为杨洁勉颁发“虹桥友谊联盟首席顾问”聘书,他将为长宁探索创新国际精品城区软实力建设与联盟成员融入区域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新模式,提供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智力支持。

陈东晓与陈颖分别代表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与长宁区,签署了《长宁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长宁区迎接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系列活动之一,联盟成员企业全球新展品首发得到了市外办、市商务委的大力支持,刘光勇、罗志松与米其林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虹桥友谊联盟主席伟书杰,希华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甘德密共同启动新展品首发仪式,向世界发出了齐聚进博、共享进博的长宁之声。

现场,长宁区发布了首批25家“大虹桥国际体验基地”,体验基地涵盖产业、数字、消费、时尚、文化五大领域:包括大虹桥营商服务中心、虹桥国际贸易服务中心、新微智谷、数字长宁体验馆(在建) 、科大讯飞体验馆、希华馆6+365消费体验馆、苏河步道——华政段、上生·新所、虹桥国际图书馆等众多场所,在全市尚属首创。

纪晓鹏、白雪茹还向12名虹桥友谊联盟成员颁授“大虹桥国际体验官”,希望他们结合自身经历更好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上海故事、长宁故事。

上海市“荣誉市民”、虹桥友谊联盟荣誉主席诺扬·罗拿先生作为首批“大虹桥国际体验官”代表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在中国生活了40年,亲身经历上海从改革开放初期走到今天,也有幸见证古北社区和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速变迁和蓬勃发展。如今作为“大虹桥国际体验官”履新,必将进一步团结凝聚虹桥友谊联盟成员,共同参与长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建设。

仪式结束后,“大虹桥国际体验官”现场参观体验了苏河步道——华政段、上生·新所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等“大虹桥国际体验基地”,用脚步丈量城市发展的步伐,用心感受国际城区的脉搏。

延伸阅读

2020年10月,长宁区创设“虹桥友谊奖”,这是上海市区级对外表彰工作的首创,同时成立上海首个为各领域优秀外籍人士设立的区级交流平台——“虹桥友谊联盟”。虹桥友谊联盟成立一周年以来,各成员在经济发展、国际合作、疫情防控、社会公益等方面取得了众多荣誉和成就。今年共有6位来自长宁的优秀外籍人士荣获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创长宁历史之最,居中心城区首位,其中就有4位来自“虹桥友谊联盟”。值得一提的是,米其林大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伟书杰还作为唯一获奖者代表在颁奖仪式上作交流发言,这也是长宁历史上的首次。各联盟成员不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发挥虹桥友谊联盟影响力,切实助力长宁经济社会建设、数字化转型和软实力提升。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