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7分甜”等12个重点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长宁

2021年10月21日14:29 |
小字号

10月20日下午,华阳路街道举行“凝心聚力,智达未来”2021年重点项目签约暨“宁·聚荟”商协会联盟成立仪式,活动中,12项重点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华阳,既有“7分甜”、“冰川5100”为代表的时尚创意企业,也有以算话智能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企业。

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元飞在活动中表示,长宁在区位、发展、产业、开放程度以及政策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长宁的发展将紧紧抓住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数字化转型两大机遇,以优质的产业布局,更好服务企业的发展,与企业共享发展红利。

此次签约落户华阳的重点项目中,大家耳熟能详的就有“7分甜”,这个成立于苏州的饮料品牌,今年将上海分公司迁入了长宁。创始合伙人吴彬彬表示,目前,“7分甜”在全国有1300多家店,其中上海有300多家门店,是全国拥有门店最多的城市。之所以将上海分公司迁到长宁华阳,是因为在管理、认知、服务三个层面,“7分甜”感受到了华阳路街道用心营造的营商环境。吴彬彬也表示,未来“7分甜”还要在上海成立供应链公司。

新面孔是上海冰川五一零零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今年迁入长宁,企业旗下产品包括5100西藏极地冰泉水、5100冰川修护精华水、5100冰川舒缓修护面膜等。“我们全国几个城市比较下来,发现在上海,企业享受到的服务以及工作人员办事效率的确很不一样。”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方凯雷介绍道,“在和华阳路街道工作人员接触过程中,我们发现街道特别了解我们的需求,这让企业对于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也有安全感。”

据介绍,截至今年10月初,华阳路街道共招引企业427家,完成全年目标107%;累计引进矽睿、翌钲、摇滚动物园、7分甜、1905影视等重点项目38个,不仅有文化创意产业企业、科技企业,也有人工智能企业。企业愿意入驻华阳,除了政策和资源以外,主要关注的还是街道能够提供的服务。截至今年9月底,街道累计走访企业1358家次,收集并解决诉求数1349个,诉求解决率为100%,这组数据也证明了街道愿意和辖区企业共同发展的决心。此外,今年华阳路街道还发挥属地服务优势,助力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龙头德必文化登陆创业板,助力智能共享充电宝公司挚享科技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华阳也成为培育企业发展壮大的福地。

活动中,由华阳路街道商会牵头部分地方商会、产业协会共同成立的“宁·聚荟”商协会联盟正式揭牌。联盟将依托平台支撑、资源整合、创新智库等优势,为各成员提供商贸、科技、文化、媒体、金融、健康等优质高效服务,实现资源共享、利益互惠、合作共赢。活动现场,上海市绍兴商会副会长、上海市益阳商会副会长刘德军发出联盟倡议:“大力开展多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党建、经济、社会等领域的互通互融,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商协会联盟成立之际,华阳路街道同步发布数字化转型、创投产融化、易企银联荟、法治体检站、虹桥人才荟和区域化党建等六大战略合作平台,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分别是上海质量科学管理研究院、上海上创新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宁支行、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和华阳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主体。六大平台汇聚不同领域的优质企业、专家和服务机构等,助力联盟各商协会串珠成链,形成有机整体,共同探索应对变局、开放包容的新创意,持续构建跨界互动、同频共振的新模式,推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格局。

据介绍,近年来,华阳路街道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地块,找准自身定位,围绕“一路两圈三带”建设,即一条武夷路,中山公园商圈和在线新经济圈,定西路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双产业带,宣化路时尚创意产业带和延安西路新基建产业带,打造“1+2+3产业生态圈”;主动对接区相关职能部门,聚力打好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组合拳”,为全区进一步发挥投资促进效应、激发产业新动能开足马力。未来,华阳路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锚准目标定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做实服务阵地、做强服务平台、做优服务品牌,为推动长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增效赋能。(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