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对于这类门店,长宁公安集中检查!

2021年10月02日09:40 |
小字号

对于“密室”“剧本杀”等此类新兴潮流的门店,长宁公安分局通过推动风险隐患清零,逐步建立了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国庆假期来临前,长宁公安分局再次联合消防部门开展专项集中检查,即时整改安全隐患、提出安全管理措施,确保该类新业态场所安全。

在位于华阳路街道的一家“密室”门店中,华阳路派出所民警孙立人表示,在日常检查中,民警发现,在该类新业态场所中,采用机电技术、空间结构等机关提升游戏的吸引力,如加设自主开发的机关锁、烟雾、激光等装置的情况较为常见。因此,这就要求门店经营人员要持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

对此,公安机关对此类门店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逃生演练、防疫措施培训等,分门别类地给予详细地指导和督促检查。

民警孙立人表示,不仅门店工作人员要具备及时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问题的能力,到店的玩家们同样应提高自防自救意识和能力。这就要求门店在不断改进逃生硬件设施的同时,在游戏开始前,要向玩家明确逃生通道、逃生办法等,也可采用组织观看逃生自救演示视频或者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和指引等方式,持续夯实门店经营者与玩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检查过程中,华阳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了现场消防安全演练,为门店经营者示范应对措施和逃生技能。

据介绍,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店,长宁公安分局会同消防等部门,根据“一次告知、两次关停”的要求,逐项开具整改建议书,对拒不落实整改措施的门店,进行关停处置。

截至目前,长宁公安分局已对辖区内的13家“密室”“剧本杀”等新业态场所,开展了两轮的“地毯式”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梳理出8大类共65个安全隐患,并逐一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同时确保整改到位。(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