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长宁:民警暖心感动“世纪校友”

2021年10月08日17:29 |
小字号

国庆长假期间,苏州河滨河华政步道完成整体改建向市民开放了。为应对随之而来的大客流,针对人流、车流大幅增加的情况,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华阳路派出所提前做好预案,在确保游客安全的前提下营造良好的出游环境。

考虑到长假期间景点和附近商圈的双重叠加大客流,华阳路派出所在原有警力的基础上,依托新近成立的“华阳商圈守护联盟”,叠加了街道特保、志愿者力量,分散至步道出入口附近附近道路。同时在两个进出口加装人流计数器进行实时监测,一旦超过预警值,就会启动分流疏导。在客流拥挤时,还会采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逻,确保现场秩序平稳有序。

作为上海唯一一座由母亲河拥抱的大学校园,这里也是很多“老上海人”的回忆之地。针对来此出游的游客里不少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华阳路派出所组织“青年突击队”,佩戴统一的臂章,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需要帮助的市民提供服务。

朱女士已经年过九旬,她也是圣约翰大学(始建于1879年,华东政法大学现址前身)当年为数不多的女毕业生。当看到电视新闻里关于“华政步道”开放的新闻,老人执意要同样已经七十多岁的女儿陪同来这里走一圈。华阳所民警缪亥、孙淳在步道入口遇到两位老人,立即上前帮着推轮椅,并向他们介绍步道的建设情况。在走到“小白楼”前,朱女士扶着围墙激动地向民警介绍,当年她与爱人就是在这里相逢。民警听后也颇为感动,帮助朱女士和女儿在楼前拍下这珍贵的合影。参观结束后,考虑到两位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打车,孙淳又帮她们叫来出租车,直到将老人送上车后才放心地回到工作岗位。(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