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召开学党史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08月25日16:59 |
小字号

8月20日上午,虹口区召开学党史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区委书记郭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关于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在虹口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风,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洪流出席会议。

郭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成效有目共睹。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的特点,稍有松懈就可能死灰复燃、前功尽弃,必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郭芳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加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切实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驰而不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

郭芳强调,要在学党史中不断涵养党性、改进作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城市精神品格、讲好全域“大思政课”,体现到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中去,在对标先烈、先辈、先进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淬炼优良作风。要始终保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的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始终牢记群众观点、永葆为民情怀,传承我们党始终同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优良传统;事关群众的事情,做不做要问情于民,做什么要问需于民,怎么做要问计于民,做得好不好要问效于民,在人民城市建设中做造福群众的行动派和实干家。要牢牢铸就修齐治平、正己立人的坚固防线,清醒认识严管就是厚爱,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郭芳指出,要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上行下效、以身作则,做“学党史、纠四风、树新风”的表率,带头对党忠诚老实,带头做到心底无私,带头守住权力底线,带头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为虹口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凝聚起更大的正能量。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智华传达全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通报本区贯彻落实情况。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区法院院长,各部门、各街道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