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开展2021年敬老节专场活动

2021年10月15日14:01 |
小字号

为庆祝全国第九个“老年节”,上海市第三十四个敬老日,曲阳路街道积极响应市、区老龄办关于开展2021年“敬老月”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于10月13日下午,在上海警备区虹口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内开展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敬老节专场活动。

曲阳路街道办事处主任何东滔,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区老龄办副主任葛磊,曲阳路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覃红卫、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肖俊峰,上海警备区虹口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政委吴继峰、所长孙睿,区养老服务发展中心主任王青、区老龄与家庭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姚芳瑾,中国银行虹口支行副行长袁铭等应邀出席活动。敬老节同生日老人代表、孝亲敬老之星、社区服务工匠队伍、养老服务机构以及阳光之家学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先后为曲阳路街道老年认知障碍友好单位、曲阳路街道养老服务联盟进行授牌,为2021年度曲阳路街道孝亲敬老之星和敬老模范单位进行表彰,并为优秀书画摄影作品进行颁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翰墨丹青颂党恩不忘初心重晚晴”书画摄影作品征集中,曲阳第三小学的学生们踊跃投稿,贡献了不少优秀作品,“一老一小”的优秀作品展为敬老月活动增添了别样风采。

此外,阳光之家的学员们在“我与敬老节同生日”祝寿环节中,为老人们表演了“感恩的心”手语歌,向部队离退休干部、社区老年人致以节日的慰问。

现场有10余家社区单位和养老服务机构为老年居民提供中医义诊、法律咨询、口腔健康、眼科检查、认知友好、微心愿等公益服务,有龙凤花鸟字、养生香囊、豫园文化等传统文化活动,还有小修小补、推拿理疗、扦脚等服务集市热门项目,受到老年居民和部队离退休老干部的一致好评。

敬老月期间,曲阳路街道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在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如智慧助老行动、优秀书画作品展等,各居委将结合实际开展上门慰问、义诊、手工活动等,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娱生活,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孝老爱亲是我们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美好品德,敬老爱老助老应不止体现在敬老节、敬老月的活动中,更应当渗透进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继续在区相关部门的领导下,深入了解老年居民的切实需求,尽心尽力为老年人谋福利,不断完善和精进社区老年服务。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