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举办了“浓浓重阳情,统战心连心”活动

2021年10月15日14:00 |
小字号

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叫“老人节”,是一个属于敬老爱老的日子。为了追忆传统、发扬传统文化,继承传统美德。10月14日下午,四川北路街道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方侨界人士欢聚于木刻讲习会旧址,举办了“浓浓重阳情,统战心连心”活动。虹口区侨联专职干部王朱元、统战干部、统战社工等出席了活动。

修缮后的木刻讲习会旧址陈列馆进门处的围栏呈现锈红色的年代感,侨界人士走进陈列馆,能感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并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木刻讲习会旧址二楼,一家以“艺术、文化、休闲、服务”为主题的“艺苑朝华”社区会客厅落成,本区把居委会办公场所“搬”入其中,探索居委“沉浸式办公”的新模式,打造共建共享的城市会客厅。

随后由虹口区麦秆画第四代非遗传承人俞如晔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麦秆画文化和历史。麦秆画是中国独有的特色工艺品之一,中国民间剪贴画的一种,麦秆画虽来自民间,却十分稀罕。麦秆画始于隋唐时代。它和剪纸、布贴一样是一种剪贴艺术。侨界人士虽是第一次接触,但在老师的指导下,饶有兴致地剪画、刻画、粘贴,制作属于自己的麦秆画作品,为这次活动增添了一抹抹亮色和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良辰佳节大家欢聚在讲习会旧址社区会客厅,既是一种节日的仪式,也是一种感情的凝聚,更是一种相聚的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各方侨界人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展示了四川北路地区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