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以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 落实人民群众的“小幸福”

2021年08月27日16:12 |
小字号

街道的整洁程度和有序的场景犹如一张所在辖区的名片,最能直观地反映出区域内的市容市貌,同时也能营造良好的创文环境。

文明城区创建,是一个城市精神文明的外在呈现载体,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四川北路街道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积极以文明城区创建来打造优美人居环境,让生活在其中的居民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亮街先靓街,凝心先宣传。四川北路街道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的每一位执法队员对各个商铺的店主和店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劝导他们门前整洁,不堆物,不占道设摊,不跨门营业,自主地规范经营行为。

同时也积极对前来购物的居民进行宣传,增强居民规范意识,商铺门前不乱停非机动车,不乱扔垃圾,促进他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开展的整治工作,做到大家共同维护市容环境。

做舒适生活环境的创造者。城市治理工作不是“单打独斗”,而是多方面、多部门的密切协作,形成教育和整治并行。同时将辖区内的道路分成一个一个的“网格”工作布局,相应队员处理相应的“网格”,从队员到队领导多级相应,反复关注。同时中队与房办、管理办、物业、居委会及第三方等多方积极联系,共同开展治理工作。

现在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信息化社会,川北中队同时运用“大数据”,建立了数据库,对沿街商户信息进行了登记,对反复发生的问题建档,分析产生的原因,制定合理的治理方案,进一步推动综合治理,有效地推动智慧化、精细化治理。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