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杂技舞剧《化·蝶》全球巡演 上海始发2023赴欧洲

2021年10月13日12:1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杂技舞剧《化·蝶》全球巡演

以上海为始发站,2023年起赴欧洲

本报讯 (记者 诸葛漪)作为“演艺大世界艺聚大上海”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季的重磅剧目以及广州(上海)文化交流月活动之一,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杂技舞剧《化·蝶》昨天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全球巡演新闻发布会。该剧由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总经理、艺术总监吴正丹与多年搭档魏葆华领衔主演。

昨天的发布会上,上海对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佛尼克斯音乐经纪公司在线签署《化·蝶》2023年起欧洲五国50场全球巡演意向书。

作为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继《西游记》《笑傲江湖》后的又一大型杂技剧,《化·蝶》今年3月在广州大剧院公演,将于11月12日和13日开启全球巡演首站——上海站首演。待到疫情好转,《化·蝶》将“飞”出国门,“飞”向欧洲舞台。

《化·蝶》以梁山伯和祝英台爱情为主线,抓住“蝶”的意象,把蝴蝶破茧化蝶与生死爱恋结合,表现生命从孕育、孵化、抗争到破茧而出、自由飞翔的过程。舞剧邀请总导演赵明、编剧喻荣军、艺术指导宁根福、作曲祁岩峰、舞美设计师秦立运、服装造型设计师李锐丁等艺术家加盟,与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100余位中青年演员联袂演出。此番《化·蝶》选择上海作为全球巡演始发站,将进一步助力上海文化“码头”“源头”并进建设,拓展“演艺大世界”品牌打造。(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