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组织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培训

2021年10月13日13:32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做到熟知标准、定岗定责、善于攻坚、提升效能,做到创文为民、创文靠民、创文惠民。10月11日下午,四川北路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组织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各居委会主任、全体居委干部、责任区网格网格长和综合行政执法队、城运中心、城建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举行了两场全覆盖的文明创建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区创建办相关联络员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关于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内容、创建标准、实地考察要求,重点讲述了氛围营造、公益广告、楼道管理、文明养宠、消防安全、垃圾清运、环境守护、阵地管理、车辆停放、志愿服务活动等10个方面的工作要点、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对2021年全国文明创建中新增的有关交通志愿者部署、一米线设置、路面破损、飞线充电等问题,从量化标准、加强管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会上还就日前全区创文测评复查的情况和创文工作中的有益经验,以图文并茂的进行了详细介绍。

培训会现场,氛围良好,参加人员都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认真听讲、认真思考、努力熟知标准、切实提高管理效能。

不仅如此,两场培训会后,永美、永丰、南克俭、衡水、中州等居民区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对不确定和有难度的情况向培训老师进行提问,区创建办均现场答疑解惑、逐一指导。

在当天培训的上午,四川北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暨创文迎检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文明委主任李鹏传达了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创文迎检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区委书记郭芳对于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的三点要求。

李鹏书记指出:一是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用饱满的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相关工作;二是要直面各类问题和短板,聚焦工作难点和创建重点,连续攻坚开展系统治理;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实网格化管理和精细化治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四是要健全完善创文长效机制,全面整合资源和凝聚各方力量,社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有力推进各项工作。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的工作,就做好创文迎检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