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警方多维度净化辖区环境,打造更高品质文明宝山

2021年10月01日12:56 |
小字号

为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交通秩序,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参与宝山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意识,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的民警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来到学校、迈入商铺,在纠处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文明养犬、检查消防安全、消除电动自行车飞线和楼道充电现象等日常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宣传倡导市民争做建设文明城区的参与者、示范者。

民警们化身为一名名“文明卫士”,活跃在辖区的大街小巷、邻里社区,与居民群众一道为创建文明宝山挥洒辛勤的汗水。

做文明的行路人

交警支队和各派出所在道路上执勤值守,保障交通秩序、巡查纠正出行陋习,倡导居民群众自觉养成“一盔一带”、文明礼让和文明行车等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同时积极开展机动车违停集中整治行动,确保道路井然有序,市民出行安全。

做文明的社会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是一份子。宝山警方深化社会治理,加大文明宣传力度。民警们主动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讲座,让小朋友成为宣传文明出行的受益者、传递者;在社区中寻找让爱犬“放飞自我”的主人们,以真实案例告诉他们不文明养犬的弊端;在楼道内搜寻“孤独”的电动自行车,向车主们宣传楼道充电的安全隐患,并帮助整改。

做文明的企业人

警察“蜀黍”们还深入网吧、商场商铺等场所,从实名上网、消防安全、公共场所控烟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和不文明现象,及时要求整改,最大限度减少发生意外的可能,营造全民创全的浓厚氛围。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