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传递城市温度 南京东路街道设立“睦邻慈善市集日”

2021年09月28日15: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8日电 (葛俊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9月28日,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宣布,从今天开始,每月的28日将定为街道“睦邻慈善市集日”,旨在传播“一座城市的温度”,提升城市软实力,呼吁全社会:“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

成立于2008年的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慈善超市,仅有16平方米门面,寸土寸金的空间却汇聚着爱心大能量。它是了解弱势群体所困所需的“前哨”,也是落实帮扶救助政策的“窗口”,更是政府联系社区困难群体的“纽带”,这里素有“慈善文化一隅”的美称。

本着“居民自助、睦邻互助、企业资助”的精神,他们打破常规,在街道睦邻中心,拉开了“睦邻慈善市集”的序幕,扩大外延提升内涵,企业库存商品赋能公益,睦邻闲置物品助力慈善。

现场,上海嘉曼商贸有限公司、中太恒投资控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中也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唯卜净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新黎明防爆电器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的物品:有防疫口罩、过冬棉被、学习书籍、灯具、文化用品以及生活用品等,将四周堆得满满当当。南京东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的善举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由衷的感谢,并向出席的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同时,企业与慈善超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南京东路街道慈善超市设立了“5个专业小组+开展8项善举活动+零距离服务”,打造“580我帮你”工程。专业小组是:物资接收小组、财务管理小组、价格评估小组、网络宣传小组和监督检查小组;善举活动有:家庭法律援助、慢病医疗咨询、心理沙盘疏导、老人失能健脑体锻、青少年助学辅导、残障儿童皮影教授、营养烘培指导和脚部健康护理;零距离服务体现在:慈善超市的坚强后盾是专业社工队伍和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们的加持,他们下社区、进楼幢、到家庭帮助老弱病残困难群体,切实解决他们急难愁问题。

从慈善超市拓展慈善市集,从居民社区汇聚企业单位,共同架起公益的桥梁,奉献爱心,构建和谐社会。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