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秋节前,他们将这份温暖送给需要的人……

2021年09月18日16:42 |
小字号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让社区困难群众感受节日温暖,9月15日,阳普敦化菜市场开展了一场中秋帮困送菜活动,为延吉四村的25户困难家庭免费送去爱心菜和节日祝福。

“中秋节快要到了,我们来给您送点菜,也祝您中秋快乐。”

当天上午10点,阳普敦化菜市场场长张励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同上门,将一袋袋装有冰鲜鸭子、芋艿、毛豆、花生、黄瓜、茄子等六样菜品的爱心菜,赠送给社区里的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

68岁的孙老伯多年来一直独自居住,是社区重点关注的孤老。领到爱心菜后,他万分感激:“菜品都很新鲜,够吃好几天了,我感到很温暖。”

83岁的奚奶奶也是一位独居老人。就在前几日,奚奶奶收养了许久的流浪狗突然去世,令她十分难过。此次收到爱心菜,也温暖了老人的心。奚奶奶说:“这些都是中秋过节的传统菜,很暖心。”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秋帮困送菜活动由阳普敦化菜市场与市场平价区经营户共同出资出力,挑选的菜品也都是上海人中秋节餐桌上常见的菜品。对于腿脚不便的居民,市场方与居委会挨家挨户送菜上门。阳普敦化菜市场平价区经营户鲍远超表示:“在市场经营的这几年,周边居民常来我这里买菜,我也想尽自己的能力来回馈大家。”

“平价菜摊位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周边居民买到更多价廉物美的的蔬菜,我们敦化菜市场在每年的春节、国庆、中秋等重大节日,都会举行爱心帮困送菜上门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得到温暖。”张励说。

据了解,下一步阳普敦化菜市场还将慢慢扩大送菜范围和人群,把这份温暖送到更多困难群众的心中。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