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援疆莎车分指开展爱心助学送温暖活动

2021年09月16日11:00 |
小字号

日前,在莎车县乌达力克镇有位即将大学开学的小姑娘——塔吉古丽·赛麦尔因为学业费用的问题犯了难。莎车分指援疆干部、乌达力克镇党委副书记朱元龙在了解了实际情况后,立即向莎车分指汇报了该同学的情况。在莎车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指挥长陈剑的动员和上海援疆莎车分指临时党支部集体研究下,决定由临时党支部与该学生结对,并出资1.8万元帮助她完成学业。

9月8日上午,陈剑带着援疆干部的爱心来到莎车县乌达力克镇16村看望塔吉古丽,并叮嘱她要好好学习,完成学业后要为积极建设家乡、回报社会而努力。

莎车分指临时党支部还同塔吉古丽和她的班主任签署了帮扶协议。塔吉古丽非常感谢叔叔们的关心并表示会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家乡有贡献的人。她的班主任表示,会保管好这笔爱心助学金并定期转付她,以确保每一分爱心用在实处,保障她顺利开学和今后的学习生活。

此次助学捐赠既是表达了全体上海浦东援疆干部对莎车群众的关心关爱,也是莎车分指临时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作为,更是两地人民互进互助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生动体现。长期以来,莎车分指都在援疆工作中深度了解基层、体会基层并持续开展助力帮扶行动,在积极动员和后方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上半年捐款捐物资金合计263.79万元。莎车分指将继续积极动员、主动作为做好爱心帮扶,有效助力解决莎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