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2021年09月24日14:59 |
小字号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那段峥嵘岁月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感受去领悟。站在现在的时间点去回顾过往的历史,在历史长河中,那些英勇的篇章随着时间的流逝,永远不会褪去它应有的色彩。

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们对美好愿景的向往,信念决定追求,追求体现信念,一个共产党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理想动摇,就会目光短浅,在革命斗争的伟大进程中,无数革命先烈冲锋陷阵,就是因为他们有着崇高的理想信念,才会为之不懈奋斗。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动力,也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时代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勤奋工作,无私奉献。

始终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中国革命之所以取得胜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为解放中国劳苦大众不怕牺牲、甘愿奉献的初心。

勇于直面问题:要自觉坚定党性原则,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消除一切侵蚀党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在新时代,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让红色精神放射出新的光芒,指引我们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作者:安亭镇 王其玉)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