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达边疆,沪上多家单位“牵手”“书”送希望

2021年09月18日19: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十余位来自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上海市人社局、华东师大出版社的志愿者代表将打包好的爱心书籍送至新疆驻沪办。十几天后,新疆喀什校园的孩子们将感受到“书”送希望的力量。在由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共青团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承办,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的“沪爱暖疆 有爱童行”公益活动上,4655本爱心图书送到了新疆喀什学校孩子们的手中。

本次的爱心善举缘于工作期间的细心观察。2020年,在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新疆驻沪办派驻工作队关注到喀什农村地区急需各类幼儿图书和学生学习用品等物资,返沪后积极呼吁。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了解后,携手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团委,共同在去年“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品牌志愿活动上捐赠了5000余件爱心援疆物资。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小培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提到,今年是“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活动开展的第6个年头。去年延伸的“有爱童行”活动将爱心活动覆盖面从服务上海重大任务的外来建设者扩大到了上海对口支援地区的孩子们身上,爱的同心圆不断扩大和延续。今年,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携手上海市人社局系统各单位、区人社局与青年报社,共募集到4250册少儿教辅类和课外读物类书籍。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了解到活动后积极捐赠了405册书籍。

“希望小朋友们多读书、乐成长。”小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赠送书籍的扉页留下寄语,“隔空”与新疆喀什的小朋友们爱心“连线”。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委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得到了上海人社系统团员青年的热烈响应,青年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上海特有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

“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爱心点亮爱心,让爱心传递爱心是本次公益活动最大的意义和价值。

此次活动联动了不少爱心单位。据悉,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提前了解了当地300多名中小学生的需求,提前筹备爱心书籍物资。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介绍,工作人员们根据需求提供了教育类书籍与课外读物,希望进一步帮助新疆喀什的学龄期孩子们提升、成长,“希望后续能与多方一道共同作出更多公益善举。”

承办方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本年度“爱心传递 衣旧温暖”系列活动的起点。后续,市干培中心将携手更多小培志愿服务队成员们以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