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委常委会传达这些重要精神,部署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

2021年09月18日09:58 |
小字号

市委常委会9月17日下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同志在上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部署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坚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干干净净,加快培养一支可堪当大任的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锤炼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坚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在践行国家战略使命、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中奋勇争先、勇往直前,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发展、优化治理、改善民生等方面下功夫,在实干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坚持干干净净,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要把牢政治标准,强化实践锻炼,创造良好环境,加快培养一支可堪当大任的年轻干部队伍。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化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探索

会议指出,要按照栗战书同志讲话要求,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使命重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动国家战略落地。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持续用力,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上布局发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持续深化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探索,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在提供高水平制度供给、增进人民福祉、推动执行力建设上有更大作为。

持续推动上海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汪洋同志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上海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把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把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城市发展的治理效能。

毫不放松、持续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节日将至,要毫不放松、持续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增强风险意识,持续查漏补缺,加强督促检查,力戒麻痹松懈,及时堵塞漏洞、补好短板、防患未然。完善重点岗位人员疫情防控指南,加强健康监测和管理措施。持续引导市民做好主动自我防护、主动接种疫苗、主动就医问诊,让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成为自觉行为。更加关心关爱基层一线防疫同志。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