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修好“三堂”终身课 砥砺初心踏征途

2021年09月23日10:41 |
小字号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对党忠诚,是一名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质,也必然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正气之魂。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是首要,必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必须以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实际行动准则,把对党绝对忠诚切切实实的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牢牢把握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磅礴青春力量。

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把厚植人民情怀作为终身课。“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我们党的一切力量来源于人民,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把执政为民、以民为本作为第一追求,要“身入”基层,“心到”基层,了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将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永远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做在一起,设身处地地为人民群众着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奋力谱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要始终加强自身修为,把践行责任担当作为终身课。学习是青年的天职,是成长进步的重要一环,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得。在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新形势、新要求下,提高实际解决问题是迫切需要的,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勇挑重担,履职尽责,有效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真正践行责任担当,发挥自我价值,实现人生目标,创造出经得起时代和人民群众检验的成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年轻干部要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以谦虚、谨慎、务实的工作作风,书写人生华章。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陈霖)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