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老党员为榜样,永葆初心不变

2021年07月28日14:55 |
小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一叶小船到巍巍巨轮,正是因为有一群人怀有坚定的信念、勤奋刻苦、一心为民,朝着同一个目标不断前进,中国共产党才愈发具有战斗力、凝聚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老一辈共产党员将自己的青春全部奉献给国家和人民,数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奋斗,完美诠释了他们入党的初心,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一辈学习。

学习老党员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员的精神之钙、胜利之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一辈辈老党员们秉持着这一初心信念,在百废待兴的发展时期,纷纷投身于国家的建设之中,将我们国家一点点建设成如今的模样。年轻党员应当学习老党员的坚定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一步步将我们国家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学习老党员担当有为的实干精神。“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那条件艰苦的年代,无数党员同志响应党的号召,去往国家最需要发展的地方、去往人民最需要帮助的地方,义无反顾投身于建设事业中,用青春和智慧带领人民一步步走出贫困、走向繁荣。年轻党员应当学习老党员的担当实干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老党员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和担当,一任接着一任干。

学习老党员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将人民放在心中首位。在国家的发展时期,党员先辈正是依靠紧密同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才能取得各个阶段的伟大胜利成果。年轻党员应当学习老党员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陆小菲)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