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纪述初心,红色青浦”短视频网络传播活动启动

2021年07月09日17:14 |
小字号

为庆祝建党百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9日上午,“纪述初心,红色青浦”短视频网络传播活动首播仪式在青浦知道书院举办。活动通过纪录片短视频的形式,让广大市民走近青浦的革命者,并将推动更广泛的网络传播,引导市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道荣出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由中共青浦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主办,区委网信办、区委党史研究室和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纪录片学院共同承办的“纪述初心,红色青浦”系列短视频拍摄项目,通过拍摄董健吾、顾复生、吴志喜、顾氏三兄弟等青浦区本地革命人物,展示青浦波澜壮阔的革命画卷,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和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姜道荣和人民网、东方网、绿色青浦等媒体负责人一起启动短视频网络传播首播上线。该系列短视频接下来将在各网络媒体上进行刊播。

首播仪式上,上海政法学院纪录片学院副院长邢虹文教授介绍了《红色牧师——董健吾》的创作体会,让大家对这部纪录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现场人员在观看纪录片《红色牧师——董健吾》后,居民代表、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体会,他们表示,家乡革命先辈的事迹让人骄傲,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更让人感动,要继承和发扬好青浦的红色传统,更好地投入到当下的学习和工作中。

上海政法学院学生韩萱:“观看了红色牧师这部影片之后,我深深了解红色青浦大地上曾经有这样一位红色历史人物。我的思想和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作为上海纪录片学院的学生,真正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奉献给祖国,以智慧与专长站稳中国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