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党员冲在第一线 坚守防汛防台第一线

2021年09月24日14:41 |
小字号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1年9月13日12时00分更新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预计当天下午到第二天本市大部地区风力将增强到10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可达11-13级,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更新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基层党员坚守一线不怕累。受14号台风“灿都”影响,各级党组织党员坚守在防汛抗台第一线。9月13日,各村居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三支队伍等骨干力量,通过小喇叭、挨家挨户上门等形式进行宣传,告知居民“非必要不出门”。各村居组织台风防御小分队到各家各户上门宣传台风防御注意事项。各村居实地巡查辖区内情况,设施断电,及时处理树木倒伏、告示牌倾倒、拆除横幅、排查安全隐患等,启动防台风避险转移安置工作。开展防汛清理排水沟、树木加固和对道路两旁的排水口处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

一心为民,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党员在诠释先锋内涵的同时,也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群众的事就是头等大事。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抗台一线率先垂范,敢于担当。主动协调工作人员抢修电线电路、组织志愿者处理积水沟渠、倒塌树木等,他们的一举一动,让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一步步提升。

众志成城,防汛防台一刻不松懈。“台风警报一刻没有解除,我们就一刻不能放松”。各基层党组织严阵以待、精准施力、落实落细防台防汛的各项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员志愿者们组成的巡查小组,进行24小时巡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处理。聚焦建筑工地、易积水地段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地段,持续深入开展防汛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着力消除各类灾害事故风险,切实筑牢安全堤坝。

这就是基层党员,他们总是冲在第一线,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每一个危急时刻,都有着这样的一群身影,那就是“共产党员”。

(作者:江桥镇杨柳社区 陈佳依)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