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风雨无情人有情 防汛一线显担当

2021年09月23日10:44 |
小字号

近日,台风“灿都”逼近上海,危及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防汛防台形势严峻。面对“汛”战,全市党员群众上下一心,不畏风雨,逆“风”而上,用血肉之躯、钢筋铁骨筑牢了守护人民安全的战斗堡垒,形成了真正的“魔都结界”。冲在一线的党群干部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我们最可敬的人。

迎“汛”而上,他们是申城的“守护者”。雨情就是号角,险情就是命令。全市上下各级党组织深知防汛防台工作慢不起、等不起、拖不起,第一时间利用新闻发布会、微信工作号、微信群、QQ群等多种载体,发布台风动向和防风防台知识,确保消息到户、消息到人,打通全市防台预警的“最后一公里”。中小学停课、交通运行迅速调整、部门景区临时关闭等,上万名党员干部集结一线,为这座人民城市筑起了坚固的“红色堡垒”。

闻“汛”而动,他们是市民的“大管家”。面对险情,党员干部不等不靠、闻“汛”出动,把汛情当成了锤炼修养品格的“大熔炉”、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在新闻报道中,交警在大雨中指挥行人车辆,确保道路安全;城管队员清理地面排污口,疏通地面积水;园林抢险人员设置警示标志,修剪断裂树枝。环卫工人清除地面垃圾,防止二次污染;防汛人员24小时执勤,应对一切突发状况……党员干部为了守护这座“人民城市”,充当着兢兢业业的城市“管家”,为全市人民搭建起最安全的“温馨港湾”。

逆“汛”而行,他们是群众的“贴心人”。尽管狂风暴雨肆虐,但爱与温暖常在。无数志愿者积极主动、挺身而出,与党员干部一起,主动参与安全救援、转移安置、投送物资、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确保安置安抚、走访慰问工作做细、做实。此外,基层干部关注的不只是防汛一线,而是台风期间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新闻中看到,当村干部为确保村内老年人台风天能正常就餐,将助老餐送“货”上门时,老人的会心微笑和由衷感谢大概是对基层干部最好的认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默默负重前行。让我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同时向他们学习,立足岗位、担当实干,用实际行动书写初心答卷。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同琳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