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降级!台风“烟花”强度减弱 上海防汛防台响应行动等级更新为III级

2021年07月26日14:4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根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最新消息,由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强度减弱,上海中心气象台已于7月26日11时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黄色预警信号,市防汛指挥部决定于7月26日11时将全市防汛防台II级响应行动更新为III级响应行动。

今天上午9时50分前后,台风“烟花”的中心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等级为强热带风暴。随后,上海中心气象台更新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更新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为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目前,上海市风力减弱,但仍有7-9级、沿江沿海及江河湖面8-10级的大风;影响上海市的强降水云团有所减弱,但未来24小时内本市仍会出现6小时累积雨量50毫米左右的降水。

今日早些时候,上海市防汛信息中心解除黄浦江高潮位红色预警信号,发布高潮位蓝色预警信号。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督查专员沙治银预计,因台风风力减小,预计上海市潮位应该有所降低,影响趋小,但金山地区距离台风二次登陆地较近,影响风力可能更大,降水量也需要注意。随着台风往西北方向移动,上海受到的影响会越开越小。

根据最新数据,从昨天晚上6时到今天早上8时,上海外环线内降水主要集中在徐汇区、黄浦区、闵行区等,六成以上观测站达到暴雨程度;全市范围来看,降雨主要分布在浦东新区、奉贤区和金山区等,一半以上观测站达到暴雨和大暴雨程度。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