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教育系统全力打好防汛防台攻坚战 守护校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7月28日16:21 |
小字号

台风“烟花”登录期间,虹口区教育系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全力以赴,坚决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全面启动防汛防台报告制度、值守制度、应急抢险制度等各项防御措施,始终紧绷防汛防台这根弦不放松,坚决筑牢防汛阵地和战斗堡垒,确保做到守好门、护好人。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协调联动机制。局主要领导亲自带班,虹口区教育事务服务中心具体承担防汛防台任务,防汛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实时关注台风动向,发布工作提示及通知12条,督促各有关单位、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学校平安度汛。

二是压实责任,聚焦重点,滚动排查。台风期间多次组织力量对学校以及在建工地进行防台防汛突击检查。25日下午至晚上,在风力最强、雨势最大的时候,事务中心领导带队对有安置点的学校、有危险源的工地再次开展巡查,要求各学校、工地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切实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三是紧急响应,迅速反应,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此次台风期间,虹教系统共有4支应急抢险队伍以及1支绿化抢险队伍近100人集结待命,24小时实时响应,半小时内到点处置,累计组织漏水处置、绿化抢修、雨棚加固等现场抢修32次,排除学校安全隐患。

四是落实防汛防台安置点,扎实做好避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抗击台风“烟花”期间,虹教系统共落实16个安置点学校,累计接待转移安置群众60余人次。

在此次防范台风“烟花”的任务中,虹口区教育系统以高度的责任落实、周全的应急预案、严密的防范措施、高效的协同调度,形成防汛防台强大合力,切实守护并保障了虹口校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