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虹口区生态环境局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小型医疗机构医废收运人员

2021年08月09日12:0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区内小型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定时定点收运工作,2021年8月6日上午,虹口区生态环境局由副局长陈铁带队,对医废收运人员进行慰问。陈铁同志将慰问品送至每一位员工手中,叮嘱大家在夏季开展工作期间,不仅要注意防暑降温,更是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他强调,小型医疗机构医废集中收运工作是保障疫情防控、维护城区环境安全的重要一环,所有参与医废收运人员要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以认真负责的精神状态做好医废集中收运工作,确保医废收集、运输、交接全过程安全。

针对中心城区小型医疗机构医废收运工作中存在的医废收运车辆通行难、停车难和医废暂存时间长等问题,虹口区生态环境局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会同虹口区卫生健康委经过多次排摸与调研,制定了收运实施方案;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通过公开招标,委托上海虹口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对本区小型医疗机构医废开展定时定点收运工作。经过多方努力和上级业务部门支持,在优化最佳线路、完成实操培训前提下,医废收运工作正式上线,切实解决了小型医疗机构医废收运“最后一公里”难题,有效缓解小型医疗机构收运处置难的状况,补齐了工作中的短板,虹口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环境监管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目前,虹口区共144家小型医疗机构纳入定时定点收运工作之中。下一步,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医废收运体系建设,不断更新机构名单,为更多医疗机构提供细致、周到、安全的服务。同时,逐步将相关数据归集到区“一网统管”大数据平台,提升城区数字化、精细化环境监管和服务水平,把环境做优、实事做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