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好大学牌,为宝山科创提供范本!上海理工大学来宝山考察

2021年08月19日20:48 |
小字号

8月18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带队来宝山区考察,参观了金色炉台·中国宝武钢铁会博中心、上海宝山规划展示馆并召开座谈会。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副区长翟磊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陈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上海理工大学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区校携手发展前景充满期待。陈杰指出,一直以来,上海理工大学紧密结合地方发展,在成果转换、专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为宝山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范本。当前,宝山正着力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以大学科技园建设推动科创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赋能宝山“北转型”发展。宝山将进一步结合自身区位优势,依托优质高校资源,集成各类科学技术,吸纳优秀人才,把创新驱动作为重要转型举措,更好发挥辐射带动效应。同时,宝山产业定位与上海理工大学有着很高的契合度,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希望能与上理工加快对接,在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助推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

吴坚勇表示,宝山与上海理工大学同处转型发展关键期,双方在产业领域和专业对口方面有着很高的契合度,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吴坚勇表示,宝山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区位优势,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已初显成效,希望双方携手抓住发展机遇,顺应发展趋势,围绕医疗学科重点领域技术转化与产业孵化深入合作发展,以科技成果转化更好赋能区域发展,共同实现转型升级。

高奕奕指出,打好“大学牌”,是宝山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立足长远打造差异化优势的重要推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宝山正谋定而快动,科创中心主阵地四梁八柱加快推进建设,各类平台及创新主体云集。未来,宝山将继续聚焦打好“大学牌”,进一步促进科创成果转移转化,发挥现有区位优势,盘活低效用地,实现向存量要发展。也希望能与上海理工大学一道在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更好优化宝山产业空间,不断探索新的合作前景。

丁晓东表示,上海理工大学正不断探索深化自身学科生态,紧盯三大产业建设,聚焦人才培育,打造学科优势,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果。上海理工大学将进一步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共同助推区域转型发展,实现携手发展双赢态势。

会前,区校领导共同参观了金色炉台·中国宝武钢铁会博中心、上海宝山规划展示馆,实地考察了工业地块转型升级情况,听取宝山城市发展规划介绍。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