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召开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推进会

2021年07月13日19:25 |
小字号

7月13日下午,宝山区组织召开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推进会,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松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冰,区政协副主席沈天柱,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国新,区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区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以视频形式在各街镇(园区)设立分会场,街镇(园区)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杰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推进试点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落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也是崭新的时代命题,要深刻认识此项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市委交给宝山的试点任务。

陈杰指出,要锚定试点创建目标,扎实推动我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再上台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既是思想观念的转变,也是方式手段的改变,要聚焦党建引领,法治保障、自治基础、智治支撑四大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不断开创宝山社会治理新篇章,争做上海社会治理“领航者”。

陈杰强调,要以迎接中期评估为契机汇聚起推动试点工作的强大合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做到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形成创建合力。要高度重视中期评估这次“模拟考”,对照《工作指引》逐一过筛、挂账销号,要做精做细市域社会治理档案库,定期对档案归纳工作进行督查和自检,适时更新、动态评估,确保档案库资料完整显示工作成效,推动试点工作高质量开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松全通报宝山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联合督查情况并对迎接中期评估工作作部署。

区委组织部、区应急局、友谊路街道、庙行镇围绕自身市域社会治理亮点工作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