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走进核酸检测点,看闵行“大白”如何用最快速度为市民检测

2021年08月16日16:04 |
小字号

面对近期新冠疫情在国内多地散发,传播链不断延伸,闵行卫生迅速反应,争分夺秒不断提升核酸检测承载能力,8月2日起,核酸检测采样点增至16个,用最快速度让愿检尽检的市民得到筛查。

今天我们来到

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

来看看他们如何应对?

# 早点上班,晚些下班 #

核酸采样点外围的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就上岗,帮助排队等候的市民扫码核验身份信息,加快登记速度。遇到不会使用手机登记的,工作人员会手把手耐心指导,争分夺秒为检测人员减少排队时间。“我们只想着用一切办法可以让排队时间缩短、再缩短一点。”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负责人严雅蓉诚恳地说道。据悉,下班时遇到核酸采样人多的时候,大家都默契地延迟半小时至一小时下班,尽量让前来的市民都能得到检测。

# 日晒雨淋,引导不停 #

烈日高温,所有工作人员从上到下被工作服、口罩、帽子、护目镜、隔离衣层层包裹,当脱下外层隔离衣时,就好像集体去做了次桑拿浴,衣服可以拧出水。

台风“烟花”肆虐的那几天,一手拿着行程码、健康码,一手要教会检测人员操作扫码流程,大风折断了3把伞,衣服裤子都淋透了,鞋子里能倒出水。

# 眼观六路,温馨服务 #

为了让前来检测的市民避开日晒雨淋,虹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沈爱悦因地制宜、现场协调,借用公交车候车站道给市民避雨防晒。采样点现场还为市民配备了口罩和充电宝,真正想市民所想,急市民所急。

# 齐心协力,任劳任怨 #

正值三伏天,许多采样护士因为每天七、八个小时的二级防护,由于异常闷热,皮肤得了湿疹,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信息登记员沈佳俊,接听咨询电话、核对信息、询问流行病史,不喝水也不上厕所,为的是整个流程可以快点、再快点;保障管家张庆萍从物品申领、收费登记,到数据统计、环境消毒,她事无巨细,样样包揽;信息科的荣泓峰是最敬业的“救火员”,哪个岗位需要增援,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伟大寓于平凡之中,正是无数个平凡的人,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才成就了伟大之名。闵行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把好防控尺度,着力体现服务温度,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