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好市民“菜篮子”!浦东各农贸市场严把防疫关

2021年08月10日16:34 |
小字号

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防疫工作的重点场所之一。昨天上午,小布走访了浦东新区的部分农贸市场,发现农贸市场都严把防疫关,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一早,在航月集贸市场入口处,小布看到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前来购物的市民佩戴口罩,并要求他们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登记信息后方可进入。市场管理员李影告诉小布:“有两名市场管理专员给市民量体温,口罩也都会提醒大家戴上,体温记录也都有在做。”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小布,他从早上六点开始驻守,发现大部分市民都自觉佩戴好了口罩,部分不会使用随申码的市民,也在测量体温后,登记了身份证号码。对于一些没有准备口罩就来买菜的市民,市场方面也做好了劝说的工作。

在商户管理上,市场方面也加大了力度,据介绍,一千平方米的航月集贸市场共有56家摊位,每位商户都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并对自己所负责的摊位区域定时消杀、清洁。一位猪肉经营户表示:“大家基本上都是戴着口罩进来的,不戴口罩的很少,戴口罩进来对自己也安全、对客户也安全,大家都放心一点。”

目前,浦东新区多个农贸市场均加强了防疫工作,在显眼处张贴防疫信息,并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入口。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时,应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提倡顾客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在商场、超市挑选冷链食品和在农贸市场挑选商品时尽量佩戴手套。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