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快从严从实 增强信心定力!上海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08月09日14:5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市委常委会8月6日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之心,始终恪尽防控之责,严格果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从快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做到“防”要防得住、“控”要控得牢。坚持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抢时间、抢速度,把风险控制在始发之初。强化问题导向,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严格查隐患、堵漏洞,坚决消除薄弱点、风险点。责任要再压实,工作要再落实,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更好彰显市民自律、城市治理、科技抗疫和舆论引导的作用,更加有力地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未雨绸缪、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把经济恢复的基础打得更扎实更牢固。要深入研究和把握当前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和政策举措。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加快“十四五”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强化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绷紧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这根弦,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继续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持续抓好国家战略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把改革红利尽快转化为发展优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