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最新一轮疫苗接种目标完成率100%!

2021年08月11日20:54 |
小字号

截止2021年8月10日14时22分09秒,宝山区累计完成疫苗接种347.32万剂次,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人数达180.7万人,18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到91.2%,第二阶段第三轮疫苗接种目标完成率达100%。

14时22分09秒,受种者在菊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德尔塔来势凶猛,

接种新冠疫苗还有效吗?

↓↓↓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目前国内外相关科学研究和疫情防控实践证明,德尔塔变异株并没有导致新冠病毒生物学特性发生颠覆性改变,传染源、传播途径基本清楚,现有疫情防控措施仍然有效。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宝山的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推进。

在位于东林路201号的疫苗接种点,入口处的保安对来接种疫苗的每个人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同时检查随申码和行程码。从预检区到登记区、接种区……现场的志愿者们和医务人员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在接种区设有8个工作台,每天根据人流量调整开放3到8个不等,保证居民们随到随打。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医务人员每天12小时连续不停地进行疫苗接种,仅上周7天里就完成了6111剂次的接种量。此外,接种点还放置了一台健康云终端,方便居民打印接种条码。

在吴淞中心医院的核酸检测点,出入口指示分明,等待检测的人们保持着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医院原本通过地贴划分了一米线,为了确保每一个排队的人能有效保持距离,医院又增设了部分围栏进行间隔,优化了排队方式。

在常规情况下,医院开设两个核酸采样窗口同时工作,在双休日全天和工作日上午人流较大的时候,会增设一个核酸采样窗口,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半,每天平均检测数量达1000人次。

医院的志愿者和保安还对核酸检测点加强管理和指引,有力维持了现场秩序,一旦有人员增多的情况出现,医院会立刻增加窗口开放,使人员分流,最大程度避免人群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此外,医院还增设了遮阳棚,为排队的人们遮挡了炎炎烈日,人性化的措施让人感到十分暖心。

宝山区核酸检测服务点一览表

↓↓↓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包括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北部)、吴淞中心医院、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八家医疗机构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为适应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需要,全力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在满足广大群众核酸检测需求的同时,切实避免交叉感染,宝山区各医疗机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在核酸采样点要求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设置了“一米线”,不交谈、不聚集,并配有志愿者及时监督提醒。为应对核酸检测高峰,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区内各医疗机构均推出了线上和电话等方式的核酸检测预约登记功能,使核酸检测工作更加方便、快捷。

此外,为有效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宝山区还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区共设置包括红星美凯龙接种点、宝龙广场接种点、长江国际接种点等在内的25处接种点,把接种台搬到百姓家门口,把接种车开进居民生活区,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暖心、贴心、舒心的接种服务。

感谢所有为此付出的工作人员

和积极配合接种的你!

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接种疫苗是最有效手段。

让我们继续努力,

共同建立免疫屏障!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