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城管机关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发力

2021年08月13日09:38 |
小字号

为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虹口区城管执法局迅速制定《关于与居民区党组织双结对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的方案》,局机关及直属中队共计47名城管青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的要求,以“三进”活动为契机,与对口联系居民区党支部建立精准对接、密切配合的双结对制度,协助相关居民区加快构筑社区免疫屏障,在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力。

“三个到位”精准对接,助力社区打好“主动战”

1.组织保障到位,迅速启动。虹口区城管执法局党组班子领导带领机关青年,分别与川北街道虬江居委、四川居委、黄渡居委以及江湾街道的三门居委建立双结对制度,一个居委安排一名专门联络员,第一时间掌握居民区疫苗接种推进情况,及时了解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2.人员保障到位,有序推进。城管党员、青年充分利用下班后、双休日,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各自联系的居民区,协助居委工作人员开展疫苗接种登记和宣传动员,根据居委提供的实有人口名单,电话排摸疫苗接种情况,针对未接种人员重点开展宣传发动。截至目前,累计电话联系1000余人次,实地走访居民500余户,协助发动新增疫苗接种800余人。

3.沟通协调到位,密切配合。城管机关青年积极参与居委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推进会议,共同商议工作对策,帮助解决社区居委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多渠道提供综合保障,与社区居委形成工作合力。

“双向发力”高效应对,强力攻坚打好“配合战”

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过程中,针对部分未接种居民对疫苗接种工作存在误解、认识不高的问题,以及部分上班族、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受固定接种点位置与接种时间限制未接种等实际困难,城管青年们与社区居委干部全力配合,从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上双向发力,采取高效的应对措施,逐个问题突破。

通过入家入户开展宣传,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疑惑,向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流程禁忌、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等,成功动员了一批居民参与疫苗接种。通过夜间安排移动接种点进社区,为居民接种疫苗提供便利条件。经过各方努力,虹口城管青年对口联系的4个居委疫苗接种率均得到不少于4%的提升,提升最多的一个居委接种率增加了10%以上。

一个标准”持续提升,致力成果打好“持久战”

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对口居民区疫苗接种完成率则是检验城管机关青年此次工作成效的客观标准,为此,局将各机关青年对应居民区的疫苗接种完成率,作为个人平时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建立信息周报送定期通报机制,进一步推动城管青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加速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共同抵御新冠病毒常态化工作中展现虹口城管青年风采,提升虹口城管机关青年综合战斗力。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