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商务委全面开展商务领域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2021年08月04日18:00 |
小字号

近期,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8月1日下午,区商务委分别召开商场、农贸市场现场办公会,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区商务委主任伍志勇牵头召开大型商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区市场监管局、北外滩街道、区疾控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内大型商业载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与会企业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相关职责部门和街道就目前疫情情况作防疫指导。

伍志勇主任强调,各载体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字当头,要确保守牢疫情防控各个关口。在现有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场所管理、人员管控、预案管控,切实营造安全舒心的商业环境。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防控安全预案,深入查漏补缺,防范风险隐患,做到事事有准备,遇事不慌张;二是落实防控举措,切实做到人员管控、环境消杀、安保巡查不松懈;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坚持防疫“三件套”和“五还要”,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四是做好人流疏导,尤其是人流密集区要做好实时监测及应急预案,确保人流有效管控。

区商务委副主任莫文定牵头召开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区市场监管局、凉城街道、区疾控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内各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要严格防控手势,认真落实“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减少场所内人员聚集。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各项机制与预案,并迅速补齐短板,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