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手牵大手,宝山这个小区的“小理事”们走马上任啦

2021年08月04日14:43 |
小字号

近日,宝山区铂金华府居民区的市民议事厅迎来了一批“小理事”,其中,年纪最小的居然只有小学三年级。接下来就请跟随小宝的镜头去竞选现场看一看吧~

日前,铂金华府彩虹理事会(第二届)小理事选举大会举行。十位通过自主报名参与选举的少先队员先后上台发表竞选宣言。社区小先生们热情洋溢地向在座的各位同伴、老师和家长进行自我介绍,在展示自己优势与特长的同时,表达了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的美好心愿。

最终,通过各位少先队员自主投票,共选举出九位“铂金华府彩虹理事会”新一届成员。其中,年纪最小的为小学三年级,最大的初中二年级。马上要升7年级的孟和是宝山社区小达人。当选小理事的她准备利用所长为社区服务:“我策划活动、组织活动、主持活动这些方面比较有经验,所以我会尽量为小区多出谋划策,多多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宝山区首家社区少先队组织正式成立。接下来,9位新当选的小理事们将带动更多社区小先生走进社区,共同商议、决策与孩子相关的社区事务。“通过这样的形式为小先生参与社区事创设了建言献策的天地,可以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主人翁意识,也为社区治理带来了新的力量。”铂金华府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刘秋芬说。

今年7月,宝山创新推出社区小先生制,引导少先队员小手牵大手,从身边事做起,融入社区大家庭。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加强社区少先队组织化建设,就是社区小先生制推行的重要保障之一。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