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这个社区关注居民最关心的“急难愁”问题,“翻新”小区!

2021年05月05日16:58  
 

近日,杨行镇和家欣苑党总支开展了“清理楼道杂物、让旧物换新颜”系列活动,党总支和社区工作者们拿出了“比学赶超”的精神,结合小区实际情况,梳理居民需要解决的问题,逐项推进,逐步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问题,“翻新”社区。

宣传+引导,合力杜绝高空抛物

小区内都是高层住宅,常有高空抛物现象,这种情况非常危险,居民们希望能杜绝此类情况发生。

居委会通过“宣传+引导”的方式向居民讲解了高空抛物的危害,提醒和告诫居民禁止高空抛物,从而减少和杜绝高空抛物的现象。大家对高空抛物行为深恶痛绝,纷纷在杜绝高空抛物的承诺书上签名,并承诺互相监督,一起维护小区的安全与文明。

旧物换新颜,共同美化公共空间

除了高空抛物的陋习令人烦忧,小区里破旧的自行车积满灰尘,摆放凌乱,严重影响了小区的面貌,居民们希望能尽快清理掉。

和家欣苑A、D区居民入住已好几年,许多废旧“僵尸车”产生,这些车停放在小区道路、停车位、楼道里,常年不动,既占用公共空间,又影响小区环境。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居委会准备了大米和洗衣液,开展了一次“以物易物”活动,社区居民可以拿自己废弃不用的“僵尸车”进行兑换。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废弃自行车换购一举两得,不仅满足了居民们的生活需求,也让小区腾出了更多公共空间,美化小区环境。

积极清理整治,防止问题返潮

小区部分楼道内或多或少都堆放些杂物,不仅占用了公共空间,还影响了公共场合的整洁,居民们希望居委和物业可以整治改善楼道的环境。

杂物缝隙间易滋生蟑螂或潮虫,影响环境卫生,且有些木质家具和废旧报纸易燃,对居民的安全与生活暗藏着极大影响。针对楼道杂物“屡次清理屡次出现”的现象,物业和居委会再次商议决定进行楼道整治,先在每个楼道张贴清理通知书,接着物业工作人员挨个楼道开始清运楼道堆物。

居委会紧抓实干,积极肩负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从居民出发,一切为了居民,卯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全心全意建设安全和谐社区,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