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主题文艺演出

2021年07月30日17:15 |
小字号

7月28日下午,虹口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号角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在区工人文化宫圆满举行。

上海警备区少将副司令员徐国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晓辉等军地领导与区委书记郭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风,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洪流,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苗光辉共同出席。

郭芳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警备区首长和部队官兵长期以来对虹口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军烈属、退役军人、军休干部表示诚挚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祝贺。

郭芳在致辞中指出,“军民鱼水一家亲”,虹口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虹口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正确指导下,完善双拥体系、提升服务质量、营造尊崇风尚,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全区共同努力下,虹口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上海市双拥模范区”九连冠,军政军民团结展现出强大合力。站在新征程新起点,虹口将继续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为打造虹口的美好未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更大力量。

现场举行了《光辉的印记——虹口区功臣英模册》首发仪式,邀请区荣立二等功以上代表到场共同见证。该书收录了区二等功及以上军功的事迹,用英雄的事迹鼓舞人、感染人,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继承和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为虹口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徐国安向其中的一等功臣获得者宋义民老战士赠送英模册。

宋义民说:“我深深地感到党对我们这些老同志非常关心。我今年已经84岁了,可以说是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回忆这几十年来,我深深地感到没有党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虽然退休了,但我绝不褪色,永远保持革命青春,继续为党做我力所能及的一些工作。”

现场还举行了虹口区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李晓辉、洪流为吴志波、季李华、方旭东、董瑞、程蕾、陈奇东、宋煜、诸战杰、陆鼎吉、王国强等10位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本次演出均由虹口区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创作编排和参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策划原创歌曲《最美》,用歌声深情演绎虹口3.6万退役军人的风姿,弘扬模范精神,传承榜样力量。情景剧《你的名字》、小品《特殊辩论会》、歌曲《虹色力量》、诗朗诵《跟党走》等节目均取材于发生在虹口的身边人、身边事,旨在通过文艺形式,引领社会各界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浓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社会氛围。

情系退役军人,弘扬铁血荣光。虹口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双拥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夯实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双拥”软实力、护航“强军”硬实力。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