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温情关爱老年人,宝山这个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细节很贴心

2021年06月06日20:42  
 

社区连着千万家,为老服务显关爱。为进一步提升对老年人的关爱和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成效,顾村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切实落实各项助老敬老爱老措施,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中心在受理大厅设置爱心专座和便民角,为老年人提供轮椅、老花镜、放大镜、饮用水、雨伞、急救药品等便利服务。在老年人相关业务集中受理期间,增设专项窗口,以减少老年人等待时间。

在2020年社保卡集中换卡期间,为进一步方便老年人,中心安排工作人员主动进社区,向老年人宣传相关政策,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手机申请新版社保卡。对于不善于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特殊群体,中心组织协调社区和银行,共同提供上门服务。工作人员每次上门服务,都让老人们称赞不已。

此外中心保留现金缴款方式,以方便老年人办理缴费业务。疫情期间,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操作“随身码”的情况,中心采取人工登记个人有效证件信息的办法,方便老年人进出公共场所。一项项细心为老的举措,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

今后,中心将继续完善老年人便利化服务工作机制,切实将便民服务落到群众需要的细节实处,尽心竭力办好事、办实事,持续将温暖和关怀深入老年人心中。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