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千余名工人撤离工地!他们这样安全度过台风天

2021年07月26日14:43 |
小字号

“我之前都没有这么直接碰到过台风,这次看来要在临时安置点度过这两天了。”24日傍晚,刚到上海两个月、在中建八局合庆公租房项目工地上工作的陈东建,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台风体验。

台风“烟花”逼近,各级防台防汛工作正紧锣密鼓展开。中建八局合庆公租房项目的施工人员也按照防台防汛要求,于24日开始撤离。项目部经理彭伟告诉小布,合庆公租房项目有700多名居住在彩钢棚临时住所的施工人员出于安全考虑需要撤离,与合庆镇协调后,安排了蔡路中学和庆华小学两个临时安置点。

“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后,我们安排了两辆大巴车,有序组织工人撤离,400多名工人分批搭乘大巴到蔡路中学,另外300余人在管理人员带队下,步行前往比较近的庆华小学。”他说。

傍晚6时,大巴抵达项目现场,开始运送第一批施工人员。在居住区,不少人已经收拾好了凉席、被子等生活用品,等待撤离;也有人在屋里急着收拾打包。现场管理人员则清点着人数,分批次安排大家上车或步行离开,同时挨个对临时住所进行检查,确保电器插座等全部关闭。

临时安置点同样繁忙。大巴抵达蔡路中学后,现场的合庆镇工作人员和中建八局管理人员引导着工人们打开随申码,有序通过测温通道进入学校,同时扫码登记,以便于后续的管理。

蔡路中学的20多个教室被用于临时安置,每个教室安置20人。在工人们抵达前,合庆镇城运办工作人员已经对教室进行了消杀等准备,还配备了垃圾桶等设施。中建八局也为工人们准备好了矿泉水、面包等物资,并安排了16名专业保洁人员负责临时安置点的卫生。

来到临时安置点后,陈东建和两名工友一起,把几张课桌拼在一起,铺上了带来的被子。其他工人则将垫被或席子铺在了地上。

合庆镇城运办主任曹越飞介绍,除了中建八局合庆公租房项目,合庆镇还参与安置了其他6个项目,总共涉及12个临时安置点、1100多名施工人员。“除了前期的消杀和防疫准备,我们将继续关注安置点的动态,提供各种服务和保障,确保每一名施工人员都能够安然度过这段时间。”他说。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