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

2021年07月27日16:06 |
小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2021年5月22日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做出了全面规范,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党的组织工作质量。

围绕中心抓关键,始终坚持服务大局。针对目前新形势,夯实组织基础,完善基本制度是关键。党的组织体系是严密的“神经网络”,党中央是“神经中枢”,基层组织是“神经末梢”,只有不断织密组织网络、健全组织体系,才能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的权威。我认为企业党组织作为基层党组织,在本企业中又发挥领导作用,履行着“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在“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形势下,为了提升党员队伍的素质和工作质量,在企业党组织会议中出台了一系列详细的具体措施,完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健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并明确划分组织内部不同人员的权责,让各自的行为规范运行。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有约束力、好的规章制度,能确保我们党支部组织工作的顺利进行,保持旺盛活力的同时,使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工作能够在一个严密科学的制度上运行。

强化理论学习提格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针对当下新任务,加强学习教育,提升基本能力。“欲事立,须先心立”,为了做好党组织工作,要不断加强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史的理论学习,让党的科学理论成为党员干部行动上的指南针。我积极参与公司党支部举办的党课学习、学习强国、电影党课等活动,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立志做一名自律、守静、挑战自己的党员干部。

勇担责任强素质,打造“两个绝对”过硬队伍。针对新要求,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是干好组织工作的有力保障。我深刻认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提到的“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领导班子建设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两句话。身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做事准则,勇于担当责任,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领导集体中的一份子。为了强化个人素质,我有幸会参与到公司各部门之间、企业之间、其他社会组织之间举行的交流活动,分享学习工作日常,从中吸取经验,并运用于日常工作中。在此,希望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成为“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的干部,为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出一份力。

不同时代有不同的使命,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主题,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组织工作明确了“任务书”“作战图”。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任务很重、责任很大,我们还需铆足劲头、打起精神,创新方式方法、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来源:安亭镇 吴丹)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