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本领

2021年06月01日13:54  
 

近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第7期《求是》发表,文章中强调,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决策。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要努力锤炼素质过硬、敢于担当、为民服务的本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党汇报。

学习党史,练就“过硬素质”的本领。青年党员干部要争做信念坚定的“笃行者”,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多下功夫,把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涵养政治素养,多读多看正能量的书籍,坚持用党的先进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勤学善思,善于结合实际,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工作中可能每天都会面对不一样的挑战,学会如何紧密联系群众,为群众解决实事是青年党员干部具备“过硬素质”本领的最好检验。

学习党史,具备“敢于担当”的本领。何谓担当?担当体现了一个人的责任心、敢于承担责任。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青年党员干部更要传承党的担当精神,在工作中敢于创新、敢于迎接挑战、敢于挑大梁,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坚守初心,承担起肩上的责任是基层党员具备“敢于担当”本领的最好证明。

学习党史,实践“为民服务”的本领。古往今来,中国共产党人一直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青年党员干部应当成为人民群众最好的依靠,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需。能够沉下心、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真正做到倾听民声、了解民情、解决民事。人民群众的一张张笑脸,人民群众的一句句感谢,就是青年党员干部实践“为民服务”本领的最好回馈。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孙凤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