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

2021年07月27日15:40 |
小字号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我们始终强调的担当意识,其实就是事业心和责任感的具象表现。组工干部要始终在工作中保持旺盛的精气神,面对工作要敢抓敢管敢干。面对工作时不拈轻怕重,要以一丝不苟的精神对待工作。保持尽心竭力、任劳任怨、善始善终的意志,做到对组工业务熟练、对组工政策精通。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勤于思考,认真钻研,更要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能够灵活运用。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坚定确保严格落实。组工干部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纪律自觉。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中,始终聚焦三大主业主责,在发展的大局中充分彰显自身价值。在具体抓落实的过程中,必须把握大势、找准定位。组工干部要以认真的态度、负责的精神,点点滴滴干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任务完成好。做到履职到位,不推脱也不越位。

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激励发扬创新精神。组织工作的难点就是组工干部突破创新的重点,要通过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难点问题的创新突破推动组织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组工干部必须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把创新作为贯穿工作的核心要素,这样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来源:安亭镇 朱凤)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