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好政民互动连心桥 进一步做好人民网留言办理工作

2021年04月16日12:11  
 

3月18日上午,市信访办主任王剑华主持召开人民网留言办理工作座谈会,与16个区人民网留言办理工作人员就进一步做好人民网留言办理工作开展交流座谈。

王剑华指出,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平台就是网上群众工作的平台,做好网上群众工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是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创新和发展,具有深远重大的意义。

王剑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做好留言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花大力气做好这项工作。二要完善制度,确保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开展规范有序。要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制度建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形成工作网络,压实留言办理单位主体责任,使留言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三要强化办理,不断推动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加大对办理情况的督查督办力度,定期开展督查回访,加强对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综合研判,提高解决共性问题能力。四要加强分析引导,进一步做好网上群众工作。要关注民生热点,开展数据分析,采取多种方式与网民互动沟通,提升舆情分析研判和应对能力,不断增强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和凝聚力,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市信访办有关处室就人民网领导留言办理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就目前人民网领导留言办理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交流。

市信访办相关副主任、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上海信访办)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